“习主席访英”漫评①:习主席访英将开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

特约评论员徐秀军

  习近平主席19日正式启程访英,这是近10年来中国国家元首首次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今年是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第二个10年的开局之年,两国关系正呈现持续上升势头,面临新的重要发展机遇。在此背景下,习主席此次访问,充分显示出中国对中英关系的高度重视,舆论普遍认为此访将开启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

  白金汉宫张灯结彩,契克斯别墅秋意正浓,伦敦金融城翘首企盼——访问期间,英国王室和政府将高规格接待习主席,全球瞩目。习主席将同英方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坦诚、深入交换意见,为两国关系确定新的定位、树立新的目标、制定新的规划。习主席还将出席一系列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活动,在英国议会、伦敦金融城等地发表重要演讲。我们深信,此访将掀开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新篇章,推动中英关系昂首步入璀璨辉煌的“黄金时代”。(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室副主任徐秀军 漫画作者李旻)

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扫一扫,立即关注!

关注“网络新闻联播”,获取独家新闻资讯。

更多精彩请关注各大微博平台@网络新闻联播 ,@央视网新闻 。

网友立场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下载央视新闻客户端

获取独家新闻资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