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向升
Cui Xiangsheng
曾任《青年参考》报主笔。爱吐槽,忽东忽西。拙作《一巴掌扇出阿拉伯革命?》《神秘网站专泄各国官方机密》《冲绳人为何“亲中反美”》。
2014-03-03 18:17
3月1日下午,当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和央视网记者一起走向“贵州·北京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会”会场时,记者提出这样的问题。步履匆匆的马云笑着说,“这个问题比较大,一时半刻难以说清楚,稍后我在会上详细解答。”
2014-03-03 18:13
“江南千条水,云贵万重山。五百年后看,云贵胜江南!”600多年前,明朝开国元勋刘伯温曾这样为云贵高原“点赞”。如今,商界奇人马云也多次为贵州“代言”:“如果你错过了三十年前广东、浙江的投资机遇,今天一定不能错过贵州!”
2014-01-05 22:53
“河南孕妇4月内跑近20趟仍未办下准生证”、“洛阳一市民因未到指定报社登遗失声明,补办证件遭拒”、“广州市民描述办准生证流程:13个公章16个手续”、“北漂小伙为办护照返乡6次多跑3000公里”、“江苏丰县市民在两部门往返11次办执照”……
2013-12-15 22:05
从望远镜被发明开始,人类陆陆续续对月球上的一些地形单元进行了命名。从1935年开始,国际月面地名命名委员会就相继对这些月球地名进行了整理和确认。2010年,我国利用嫦娥工程影像数据首次申报“月球地理实体命名”,获得国际天文学联合会批准。月面上的三个撞击坑用我国著名科学家蔡伦、毕昇和张钰哲的名字来命名。
2013-12-09 22:48
2013年出台的官场“禁令”无一不切中时弊,令党风政风耳目一新,也带动了社风民风的好转。抵制腐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渐成社会各界的普遍共识。
2013-11-30 21:18
1943年12月1日,埃及首都开罗的米纳饭店见证了一段改变二战后东亚政治版图的历史。当日,这家坐落在胡夫金字塔脚下的饭店的草坪上,中、美、英三国首脑共同发表了著名的《开罗宣言》。时值《开罗宣言》发表70周年,央视网记者专访了外交学院教授周永生。
2013-11-25 21:39
中国消费者有口福了:有望吃上罗马尼亚的牛肉,抹上保加利亚的玫瑰精油,喝上匈牙利的葡萄酒……而中东欧人有可能在中国帮助修建的公路上开车兜风,利用中国的投资兴建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