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惠侯
An Huihou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和学术交流基金会理事、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理事,前中国驻阿尔及利亚、突尼斯兼驻巴勒斯坦、黎巴嫩、埃及大使
2013-08-30 14:19
进入21世纪以来,美国一而再、再而三地在中东地区发动战争,哪一场不是以损人开始,以害己而告终?所以说,仗着军事实力超群大打出手,并不是一个好办法。
2013-08-15 11:25
埃及局势将如何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穆兄会如何应对。知难而退,保全实力,待机东山再起,是上策;对抗到底,引来更严厉的镇压,拼个鱼死网破,导致被取缔是下策。下策不仅对穆兄会不利,也将给国家和人民制造更多的不幸和灾难。有分析认为,不排除穆兄会分裂成温和派和激进派的可能。
2013-08-04 11:18
穆兄会没有武装力量,目前无力发动内战。地区国家中多数支持埃及军方的举措,仅突尼斯、土耳其和伊朗同情埃及穆兄会,但这三国或自身难保,或对埃及鞭长莫及,难有大的作为。美国和欧盟正对埃及施加影响,旨在力促军方克制使用武力并尽快还政于民选政府,同时说服穆兄会接受现实,停止抗议,加入政治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