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信礼
YangXinli
中央党校进修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2013-03-10 15:39
参加两会的明星代表委员,应该说大都是各行各业的突出代表和精英人物,有些人也确实有自己的真知灼见。他们既要珍惜荣誉,又要担当责任。人们乐见越来越多的明星代表委员深入实际调查研究,认真撰写议案提案,严肃思考现实问题,积极提出意见建议,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因为此事体大,不可玩忽。
阅读(894)
2013-03-08 16:35
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化解人民内部矛盾和不和谐因素,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作为来自基层的代表委员,对于基层情况,对于民生艰难,有更多的理解和体会,在民生问题上更有发言权。上层的领导者要体恤民情,基层的代表委员、领导干部要反映民情,切实想出解决问题的好思路、好办法,制定出保障民生的好制度、好政策。
2013-03-05 17:35
对于每一个公民来讲,就是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念,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形成有利于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活方式与消费方式。节约资源能源,保护生态环境,为建设美丽中国作贡献,是每一个公民的应尽义务。两会代表委员既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福祉建言献策,又身体力行,带头节约资源能源,对于广大人民群众绿色、节约、健康、适度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的养成起到了垂范与引领作用。我们衷心期待着两会的节俭的清新之风吹遍祖国大地。
阅读(852)
2013-03-04 16:25
实干兴邦,空谈误国。搞文山会海,热衷于发表冗长的讲话,写大块的文章,发海量的文件,甚至以会议传达会议,以文件贯彻文件,也是主观主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严重窒息我们党和人民的创造意识和实干精神,对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是极为不利的。对此,必须痛下决心,痛下杀手,坚决克服。从根本上转变作风,并非易事。但只要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久而久之,讲话、写文章、发文件短而实的简约务实之风一定能够在全社会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