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过程中,香港特区委员要珍惜机会,不负使命,不断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通过有水平的议案提案、建设性的提问发言等途径,积极参与制定国家和地方大政方针,进一步发挥应有的特殊作用。
只抓大事,不屑抓小事,会导致小事没落实、大事变空落空。卢展工在两会期间河南团开放联组会上的表现,就展示出我党执政骨干的执政智慧和实干艺术。
阅读(893)
机构数量的变化,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要取得最后的胜利,需要我们深刻理解为什么要这样变化,在“有所为而有所不为”中创造更大的成绩。
目前,要使政府改革到位、职能转变成功,不仅需要科学的顶层设计,而且需要淡化官本位,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两会代表委员关注、直面官本位问题,就为这个问题的加速解决带来了新的希望。
敢于“抢”领导话筒,与领导甘于被“抢”话筒,是相辅相成的两个方面,是判断会风好与坏的重要标准。就人民代表大会来说,敢于“抢”的代表,才能切实履行代表义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从而为人民办实事、谋利益;甘于被“抢”的领导,才能营造出人民代表参政议政的良好环境,并改变大小会议一律屏声静气听领导讲话的沉闷会风,从而听到大家的心里话、大实话和好主意,把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地做好。
主动地促进代表委员与媒体记者的沟通与交流,同样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有助于构建在互动中建立互信的 制度。有了这个制度,记者们可以询问情况,提出疑惑,发表意见;代表委员们可以公布情况,解疑释惑,听取建议。
阅读(856)
参加两会的明星代表委员,应该说大都是各行各业的突出代表和精英人物,有些人也确实有自己的真知灼见。他们既要珍惜荣誉,又要担当责任。人们乐见越来越多的明星代表委员深入实际调查研究,认真撰写议案提案,严肃思考现实问题,积极提出意见建议,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因为此事体大,不可玩忽。
阅读(894)
抛开其他因素不讲,“以案说法”的单刀直入法,也落实了转变作风的规定。实验本身就是一种精心准备的结果,是责任体现的一张试纸;由此引发的良好回馈与互动,也是问政效率提升的表现,故而在形式和内容上都体现了一种进步。
阅读(927)
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化解人民内部矛盾和不和谐因素,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今年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所用时间,比去年减少了14分钟。人大的政府工作报告,比去年的减少3000字,比2008年的减少了近一万字。报告的“瘦身”,体现了反对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力戒空话套话等方面的作风转变,提高了报告质量和会议效率,是对“实干兴邦”的实践,也体现出一种励精图治、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阅读(902)
人大代表的比例在变化,同时人大代表的角色意识不断增强。把自己当“洗脚妹”的积蓄中的大部分捐给贫困学生,帮助他们圆了上学梦,刘丽感动了人们,并因此成为全国人大代表。像刘丽这样的“80后”人大代表,实际上代表也见证着中国民主真实程度的迅速提高。时代需要这样的代表,人民期盼这样的代表。这样的代表越来越多,中国民主程度迅速提高已经形成趋势。这是中华民族复兴之有力保障。
阅读(874)
节约资源能源,保护生态环境,为建设美丽中国作贡献,是每一个公民的应尽义务。两会代表委员既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福祉建言献策,又身体力行,带头节约资源能源,对于广大人民群众绿色、节约、健康、适度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的养成起到了垂范与引领作用。我们衷心期待着两会的节俭的清新之风吹遍祖国大地。
阅读(852)
搞文山会海,热衷于发表冗长的讲话,写大块的文章,发海量的文件,甚至以会议传达会议,以文件贯彻文件,也是主观主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但只要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久而久之,讲话、写文章、发文件短而实的简约务实之风一定能够在全社会形成。
民主的基础是表达,没有意志和利益诉求的表达,就没有民主。一个选举单位即选区中谁做代表来表达,以及表达是否系统、完整、准确,直接决定着公民意志及利益诉求的实现程度。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的选举顺利实现了“两升一降”的目标。
具体到姚明个人来说,他平时可能是常走贵宾通道的,这次选择和整个代表团一起走普通通道,表明他遵守纪律,不搞特殊,自觉践行八项规定。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