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寄语十八大

央视网 > 新闻台 > 评论频道 > 寄语十八大

杨禹:如何面对并化解“四大危险”值得期待

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发展中心研究员 杨禹

十年来,中国的经济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社会建设取得了辉煌成就。十年变革,未来展望,在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的时刻,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发展中心研究员杨禹通过央视网寄语“十八大”。杨禹坦言,最关注“十八大”将怎样回顾总结过去十年间的发展变化,因为这对于判断今天的形势和展望明天都非常重要,是一切的基础。

作为一名从采编一线成长起来的新闻评论员,杨禹亲历了公共舆论场发生巨变的十年。身处公共舆论场之中的他发现,传统媒体完成了从传统传播方式到新传播方式的转变过程,而自媒体的出现也令公众有机会参与到公共舆论场的表达中。他认为这十年的时间不仅是传统媒体对于传播能力的重新塑造期,更是传统媒体经受复杂的社会发展对媒体立场的严峻考验期。

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杨禹坦言最关注“十八大”将怎样回顾总结过去十年间的发展变化,因为这对于判断今天的形势和展望明天都非常重要,是一切的基础。“‘十八大’是党代会,作为执政党的中国共产党面对的挑战与十年前相比增加很多,人民群众对于执政党的要求和期待也更为多元。中国共产党如何面对并化解胡锦涛总书记指出的‘我们党目前面临着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这‘四大危险’,并且在自身建设和适应群众要求上取得进步,值得我们期待与关注。”

十八大寄语

杨禹

杨禹

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发展中心研究员

    传统媒体完成了从传统传播方式到新传播方式的转变过程,而自媒体的出现也令公众有机会参与到公共舆论场的表达中。

往期寄语

希望让传统艺术继续传承下去

希望让传统艺术继续传承下去

于魁智:作为我们这一代戏曲表演者,如何让国粹京剧等传统艺术继续传承下去,是我们必须继续思考的。

希望法治社会理念能得到进一步强化

希望法治社会理念能得到进一步强化

黄苇町:这十年是老百姓得实惠最多的十年,希望下一步扩大社会主义法制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中国的外交亲和力将进一步走向世界

中国的外交亲和力将进一步走向世界

王嵎生:近十年来,中国外交战略在国际上越来越受欢迎,拥有了更多的亲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