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寄语十八大

央视网 > 新闻台 > 评论频道 > 寄语十八大

夏学銮:期待更多社会价值理念转化为社会政策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夏学銮

十年来,中国的经济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社会建设取得了辉煌成就。十年变革,未来展望,在喜迎党的十八大召开的日子里,社会学家夏学銮教授通过央视网寄语“十八大”。夏学銮希望中国在现代化道路上阔步前进,也希望更多的社会价值理念、社会福利制度变成现实的政策。

夏学銮说:“这10年感受到的最大变化就是变化本身,中国社会不断在发展进步的过程中变化。这种变化不仅把中国带进发展中国家的前列,国际地位显著提升,国际威望也大大增强。”

作为长期专注社会学研究领域的学者,夏学銮表示:“这十年,社会发展进步让我感到社会学许多理论在实践上得到了落实,社会工作方面的许多社会价值理念、社会福利制度正在变成现实的社会政策,学术研究成果正在变成活生生的社会现实,这是我作为社会学者感到最欣慰和自豪的,同时这一转化的继续推进,也需要党和政府的持续、不断支持。”

谈到党的十八大代表大会,夏学銮期待党的新一届领导人继承几代老领导人的夙愿,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希望中国在现代化道路上阔步前进,不断迈进新时代、新阶段、新境界!

十八大寄语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希望更多的社会价值理念、社会福利制度变成现实的政策。

往期寄语

希望让传统艺术继续传承下去

希望让传统艺术继续传承下去

于魁智:作为我们这一代戏曲表演者,如何让国粹京剧等传统艺术继续传承下去,是我们必须继续思考的。

希望法治社会理念能得到进一步强化

希望法治社会理念能得到进一步强化

黄苇町:这十年是老百姓得实惠最多的十年,希望下一步扩大社会主义法制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中国的外交亲和力将进一步走向世界

中国的外交亲和力将进一步走向世界

王嵎生:近十年来,中国外交战略在国际上越来越受欢迎,拥有了更多的亲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