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寄语十八大

央视网 > 新闻台 > 评论频道 > 寄语十八大

邰丽华:希望残疾人群体共享文明发展成果

著名舞蹈家、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 邰丽华

在喜迎党的“十八大”召开的时刻,著名舞蹈家、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邰丽华通过央视网寄语“十八大”。邰丽华表示:“近十年来,中国各个领域都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文化领域也经历了大繁荣、大发展,百家争鸣、百花齐放,各种文艺作品层出不穷,从我自身来讲,感受最大的是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邰丽华认为:“这十年,也正是艺术团进入市场、走向世界的十年。从2002年首次商演以来,我们艺术团出访148次,在69个国家演出1347场,既带给观众艺术的享受、心灵的启迪和情感的交融,又做到经济自立,成为国际知名艺术团体和品牌,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和价值。从雅典奥运、2005年春晚到北京奥运、上海世博,艺术团活跃在国内外舞台上,以艺术与心灵的完美融合特立于世界文化之林。”

作为一名残疾人艺术家,邰丽华欣慰地指出:“这十年,全社会对残疾人的认识、观念都发生了改变,全社会都在关爱、关心残疾人,残疾人能够更平等地参与社会生活。期待‘十八大’为中国的未来开启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让包括残疾人在内的社会各阶层都可以通过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体现自己的价值,共享文明发展成果。”

十八大寄语

邰丽华

邰丽华

著名舞蹈家、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

    期待包括残疾人在内的社会各阶层都可以通过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体现自己的价值,共享文明发展成果。

往期寄语

希望让传统艺术继续传承下去

希望让传统艺术继续传承下去

于魁智:作为我们这一代戏曲表演者,如何让国粹京剧等传统艺术继续传承下去,是我们必须继续思考的。

希望法治社会理念能得到进一步强化

希望法治社会理念能得到进一步强化

黄苇町:这十年是老百姓得实惠最多的十年,希望下一步扩大社会主义法制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中国的外交亲和力将进一步走向世界

中国的外交亲和力将进一步走向世界

王嵎生:近十年来,中国外交战略在国际上越来越受欢迎,拥有了更多的亲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