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寄语十八大

央视网 > 新闻台 > 评论频道 > 寄语十八大

李银河:希望社会改革推动思想观念的多元化

著名社会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 李银河

在喜迎党的“十八大”召开的日子里,著名社会学家李银河通过央视网寄语“十八大”。李银河表示,虽然人的观念要想改变并不容易,但希望随着社会改革的深入,社会多元化进一步增强。

李银河说:“近十年来,中国人变得比原来富裕了,这是最明显的变化。在婚姻家庭、性别和性的领域更加开放,当然,中国社会在性观念等社会理念上还是一种拉锯战,老一辈和年轻一辈的观念还在辩论,人的观念要想改变并不容易,但中国社会的观念却变得更加多元化了,希望这种多元化进一步加强。不仅如此,人们对弱势群体例如妇女和少数族群的尊重更加增强,社会氛围变得更为宽松了一些。”

李银河期盼:“希望新一代领导人继承百年来无数为建立民主自由的新中国而流血牺牲的仁人志士和革命先烈的遗志,本着为了社会进步和人民福祉至高至纯的理想主义精神,更加深入开展中国社会体制多方面的改革,让社会更加多元和进步,开启伟大进程,让未来的中国以富裕、民主、自由的形象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十八大寄语

李银河

李银河

著名社会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

    希望随着社会改革的深入,社会多元化进一步增强。

往期寄语

希望让传统艺术继续传承下去

希望让传统艺术继续传承下去

于魁智:作为我们这一代戏曲表演者,如何让国粹京剧等传统艺术继续传承下去,是我们必须继续思考的。

希望法治社会理念能得到进一步强化

希望法治社会理念能得到进一步强化

黄苇町:这十年是老百姓得实惠最多的十年,希望下一步扩大社会主义法制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中国的外交亲和力将进一步走向世界

中国的外交亲和力将进一步走向世界

王嵎生:近十年来,中国外交战略在国际上越来越受欢迎,拥有了更多的亲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