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寄语十八大

央视网 > 新闻台 > 评论频道 > 寄语十八大

李肖霖:希望法治观念增强的脚步不放慢

北京律协刑事诉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律协宣传委员会委员 李肖霖

十年来,中国经济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社会建设取得了辉煌成就。在喜迎“十八大”的日子里,著名律师,北京律协刑事诉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律协宣传委员会委员李肖霖通过央视网寄语“十八大”。李肖霖表示,“法治的进步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希望全社会法治观念增强的步伐不停止、不放慢。”

李肖霖说:“作为法律界人士,这十年来中国的变化,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在法律方面,我们国家在法制建设上取得了重大的成果,多年立法和执法的过程积累,已经树立起一个相对完善的法律评价体系,这一个体系已经日益为公众所掌握,并且成为公众对各种事物的评价标准。”

作为律师,李肖霖表示:“我深刻体会到,社会生活中,公民依据相关的法律规定评价社会关系越来越被接受和重视,公众日益能够依据法律对社会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法律体系越来越完整,法治的原则越来越多地受到重视,但法治的进步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希望全社会法治观念增强的步伐不停止、不放慢。”

李肖霖期待党和国家在经济等社会发展方针制定上,把人文关怀放到首位,在促进经济发展时,保护好我们的环境,解决好环境问题,同时注重人们的精神信仰的健康发展。希望解决发展中的一系列问题,实现全国人民的企盼。

十八大寄语

李肖霖

李肖霖

北京律协刑事诉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律协宣传委员会委员

    法治的进步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希望全社会法治观念增强的步伐不停止、不放慢。

往期寄语

希望让传统艺术继续传承下去

希望让传统艺术继续传承下去

于魁智:作为我们这一代戏曲表演者,如何让国粹京剧等传统艺术继续传承下去,是我们必须继续思考的。

希望法治社会理念能得到进一步强化

希望法治社会理念能得到进一步强化

黄苇町:这十年是老百姓得实惠最多的十年,希望下一步扩大社会主义法制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中国的外交亲和力将进一步走向世界

中国的外交亲和力将进一步走向世界

王嵎生:近十年来,中国外交战略在国际上越来越受欢迎,拥有了更多的亲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