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国内首档“融媒体”新闻评论节目《中国舆论场》20日全球首播

国内 央视网 2016年03月22日 21: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北京时间20日19:30,由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重拳打造的《中国舆论场》(China's Public Opinion Field)全球首播,开创我国新闻类直播态在线融媒体节目的先河。《中国舆论场》使用大数据分析全媒体平台的舆论热点,在内容上提供最新的舆情和话题,通过融媒体模式带动全民参与话题讨论,引导“明辨是非、凝聚共识”的舆论方向,每周日晚间黄金时段19:30-20:30在CCTV-4面向全球直播。

  网络新词:中国舆论场指数

  互联网催生“人人都有麦克风”的全民发声时代,信息大爆炸令人们在快速接受海量资讯的同时,也容易茫然无措。多元信息如何辨别和判断、铺天盖地的话题哪些最值得关注和思考?

  《中国舆论场》借助大数据分析,与央视网联合推出的“中国舆论场指数”,实时关注全网新闻的热点舆情,盘点每日每周舆情最热TOP10,让大家能及时了解舆论热议的焦点。中国舆论场指数及最热TOP10由《中国舆论场》微信公众号发布,每期指数榜单均涵盖事件源发地、话题所属领域、热度数据及详细排名。

  在该节目20日发布的“中国舆论场指数”,盘点每日每周舆情最热TOP10。针对“中国舆论场指数”榜单上的话题,节目请来相关专家现场进行专业分析、理性解读。嘉宾包括资深媒体人、时事评论员、网络舆论意见领袖等;同时节目还将就不同话题,对政府部门管理者、相关领域专家等进行采访,及时对事件疑点、难点、争议点进行解答和回应,试图倡导有效沟通,传递真实声音,反映社情民意。

  互动新方式:引入“在线观众席”

  在新闻互动形式上,《中国舆论场》放出了最大的“杀手锏”——在线观众席。将电视、互联网、移动新媒体深度结合,全球网友通过手机进行实时抢票,成为当期节目现场参与者,直接分享观点,向嘉宾提问,全程互动。通过融媒体的即时传播与互动方式,增强节目的趣味性和新鲜感,也让一向“高冷”的新闻评论类节目更加亲民、更接地气。

  据统计,首期节目参与互动总人数超过10万人,互动总人次300万次。

推荐阅读 中国舆论场 | CCTV-4
我要纠错编辑:张兰 责任编辑: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