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两会】全国政协委员梁伟浩:“一带一路”战略带来新机遇

放出活力 > 央视网 A+

原标题:

  央视网讯(记者徐辉 李文亮)“香港拥有金融、贸易物流、旅游和高端服务业四项支柱产业。这些是香港的独特优势,如发挥得当,将可积极助推‘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得利钟表集团总裁梁伟浩说。

  梁伟浩,香港人,与共和国同龄,15岁时辍学到叔叔经营的表厂任职学徒。梁伟浩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开始接触钟表生产的全过程。

  如今,梁伟浩已是一家上市公司的总裁,他创办的钟表王国,每月最高生产达到30多万只,表壳10万只。

  2013年,梁伟浩第一次以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到北京参政议政。履职以来,梁伟浩一直以独特的眼光审视香港和内地的变化发展。

  2013年9月和10月,习近平主席在出访中亚和东南亚国家期间,先后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倡议,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梁伟浩说,香港要巩固和提升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地位,增强产业创新能力,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不能低头只看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而应该高屋建瓴,在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局中找准定位、明确使命。 对香港而言,“一带一路”战略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只有抓住这个历史机遇,完成经济转型,才能实现香港经济的“二次腾飞”。

  “现在香港经济遇到的最大问题是产业空心化和资产泡沫化,香港要想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就必须努力克服这些障碍。可喜的是,如何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已经获得本届特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从施政报告到财政预算案,对此都多有着墨。”

  “在‘一带一路’战略中,香港在搭建中国内地‘走出去、引进来’桥梁的同时,更应主动担当为引路者和推动者。”梁伟浩说。

编辑:冯思谣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