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刘桥英:只有集体经济才能让大家都富起来

扶出幸福 > 央视网 A+

原标题:

全国人大代表刘桥英

全国人大代表刘桥英

  

   央视网讯(记者 王佳勇)“现在都搞扶贫,我建议通过壮大集体经济,来帮助更多老百姓脱贫,”全国人大代表刘桥英说,以村集体为单位,唯有集体经济搞上去,消灭没有产业支撑的'空壳村',才能解决村民就业,增加收入,同时村集体也才有实力去帮助更多的人。

 
   刘桥英是贵州省贵安新区麻郎村村支书。2008年前后,麻郎村交通不便、信息闭塞,老百姓仅靠几亩田地维持温饱,村民人均年收入不足1000元。

   这几年,在刘桥英的带领下,村里搞起了经果林种植和水产养殖,麻郎村路通了、水通了,学校也从瓦房变成楼房,村里还建起了卫生所。2015年,村民人均纯收入已经提高到6800元。

  但刘桥英觉得这还远远不够。村民虽然逐渐富起来了,但一些没有劳动能力的村民怎么办?
  一次,刘桥英去看望45岁因病致瘫的村民陈克强,面对500块慰问金时,陈克强伤心的哭了。“看到他流泪,当时我也忍不住,”刘桥英说她被陈克强的眼泪感染,并不是因为陈克强那些感谢的话,而是“作为一个大男人都流泪了,一方面说明他感情是发自内心,另一方面也感觉作为村支书,该为陈克强这样的村民做更多实事。”

  “所以一定要想办法让大家都富起来,只有发展集体经济,发展产业,才能帮助大家致富,”刘桥英说。

   为此,今年两会上,刘桥英再次建议,希望政府加大对集体经济的扶持力度,在政策引导基础上,给予集体经济相应的启动资金、担保贷款等支持,发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村民的创造性,做大集体经济。

编辑:张晓琳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