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宗庆后:给企业减税不应有顾虑会增加财政收入

改出实惠 > 央视网 A+

原标题:

全国人大代表宗庆后

全国人大代表宗庆后

  央视网讯(记者 高宇婷 王小英)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供给侧改革主要应降低企业税费,中央不应该有顾虑,因为财政收入不但不会减少反而会增加。

  宗庆后认为,对企业来说,供给侧改革主要是降低企业税费、降低企业成本,从而搞活企业,搞活经济。企业也应该从盲目扩张向经济效益、环境保护方面转型。

  “我感觉中央改革在减税这块,还是有点顾虑,现在经济下滑比较大,财政收入下滑也比较大。但是我认为,经济总量扩大以后,税收并不会减少。”宗庆后举例说:“改革开放初期,给外资企业‘两免三减半',但财政收入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大幅增长。如果现在给企业减税、我感觉财政收入也会增加而不会减少。但如果说我们去借款搞一些无效投资,问题就会越来越大。”

  宗庆后同时建议把过剩产业转移到欠发达国家去。“现在转移的不是落后的产业,而是过剩的产业,是前几年盲目扩张造成的问题,我们钢铁落后不落后?不落后的,我们水泥也不落后们,是因为前两年生意太好了拼命扩张,才出现了过剩。我到非洲看到他们很缺这些东西,钢铁水泥资源都紧张。”宗庆后说。

  宗庆后说,欧洲一些小企业有很多先进技术和产品,但由于经济不好,生存困难。“如果我们把这些企业收回来,把机子拿回来,帮助我们转型升级,会不会更快一点?此外他们很多技术人员都失业,引进他们,是否会加快我们的开发速度?”宗庆后据此认为,第一次产业转移,是发达国家把劳动力成本比较高的产业,转移到中国这个劳动力成本低的地方来,那么第二次产业转移,就要把国外的好东西转移过来。

编辑:张晓琳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