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两会】全国政协委员侯露:关注戏曲进校园

改出实惠 > 央视网 A+

原标题:

全国政协委员侯露

全国政协委员侯露

  央视网讯 (记者 王小英 倪杨)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编剧侯露关注的话题,一直是民生和文化领域。今年两会,她将目光瞄向了校园,尤其关注戏曲进校园和人才培养。

  “争取让学生免费欣赏到一场优秀的戏曲演出,教育方面建议学校空出课时,文化方面需要确定具体剧目让学生观看,经费方面,免费让学生观看资金由谁来出”,侯露一直在为这些具体的问题寻找答案,“这些问题都需要解决,如果不落实,戏曲进校园就成了一句空话”,侯露呼吁上述问题能够得到解决。

2013年侯露调研少数民族戏剧

2013年侯露调研少数民族戏剧

  生源缺乏如何培养戏曲人才? “我关注的第二个问题依然是校园话题”,侯露说,培养戏剧人才的学校师资力量短缺、生源短缺。

  “以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为例,很多优秀的生源都来源于农村,但培养一个戏剧人才,需要的时间很长,很多农村学生家长不愿意”,侯露认为,在大家都在向“钱”看的时候,能否关注一下戏剧人才培养问题,让愿意学的人有地方学习,只有这样传统戏剧才会传承下去。

编辑:唐诗颖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