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两会】全国人大代表杨秀华:新农合报销范围不断扩大百姓得实惠

改出实惠 > 央视网 A+

原标题:

全国人大代表杨秀华

  央视网讯(记者徐辉 武彦)3月2日,全国人大代表杨秀华抵达北京,准备参加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杨秀华一直在关注国家医疗改革对农村百姓带来的改变。“纳入新农合报销范围的药品不断增加,百姓看病的负担大大减轻了。”全国人大代表杨秀华说。

  去年全国两会,杨秀华建议,亟须提升乡村医生的执业水平,提高工资待遇,更好地服务老百姓。

  杨秀华表示,在调研中发现目前村医年龄明显偏大,经验有余,对新技术、新设备的使用能力不足。“据我了解,我们县村医80%在60岁以上,绝大多数是原来的赤脚医生。”

  另外,目前的村医队伍不稳定、多数执业水平不高,村医在养老保障、准入退出等方面矛盾凸显。承德全市在岗村医4400多名,多数学历和技术水平偏低,其中拥有执业医师资格证的389名,不到9%。“年轻的从业人员因为工作环境、待遇等问题不愿意到农村工作。乡村医生'青黄不接'的问题很严重。”

  杨秀华表示,鼓励年轻的医疗从业人员到基层工作,实现人才、设备下沉,有利于减轻城市因患者聚集带来的各种问题。

  杨秀华介绍,这些年新农合已实现在农村的全覆盖。同时,新农合报销比例不断增大,纳入新农合报销范围的药品不断增加,真正减轻了农民看病的负担。

编辑:张晓琳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