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两会】全国政协委员宁崇瑞:要精准扶贫也要贫困片区扶贫

扶出幸福 > 央视网 A+

原标题:

全国政协委员宁崇瑞

全国政协委员宁崇瑞

  央视网讯(记者 王小英 倪杨)在实施精准扶贫的同时,也应该关注贫困地区整体经济发展,让脱贫工作可持续,更长远。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地质工程集团公司兰州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宁崇瑞接受央视网记者采访时称,现在多地都在实施精准扶贫,作为脱贫任务艰巨的甘肃省也出台了诸多政策助力脱贫。

  在实施精准扶贫的同时,也要该地区的整体经济发展做好规划,宁崇瑞说,目前甘肃扶贫任务较重的地区包括六盘山特困片区、秦巴山区和藏区,这些地区扶贫任务重,与该地区的自然条件、交通条件、经济条件等因素有关系。


  "以甘肃陇南地区为例,自然条件优越,但地处山区交通不便,严重制约当地发展",宁崇瑞建议,在加强精准扶贫的同时,脱贫致富中也应该加入扶持整个地区的脱贫致富,如加大对贫困片区的经济发展扶持,让该地区的发展有后劲,整个地区经济发展有活力了,让精准脱贫的老百姓在该地持续奔小康。

  2012年,宁崇瑞曾参与《六盘山片区区域发展规划与扶贫攻坚规划》的编制前期工作,规划将连片特困地区作为扶贫攻坚战场,加大政策和资金扶持力度,集中力量解决制约片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问题。

  "后来去调研,该规划实施地不错",宁崇瑞说,正因为如此,他建议精准扶贫的同时,也要兼顾贫困片区整体扶贫和发展。

编辑:张晓琳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