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代表委员展现“为民代言”智慧

特约评论员杨飞

  3月来了,中国又进入了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今年正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两会更将凝聚13亿人民之力,推动中国开启走向全面小康的新航程,其意义已经不言而喻。

  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其路径就在于深化改革。两会肩负着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重任,其现实意义已经不言而喻。回头望,一大波改革红利已经扑面而来。比如说,在2015年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养老金制度结束双轨制、分级诊疗制度开始实施、积分制落户推进户籍改革……随着教育、住房、医疗等领域重大政策不断出台,全面深化改革已经奏出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强音。

  2016年全面深化改革能否再度加码,改革能否趟过“深水区”、啃下“硬骨头”,能否释放出更多的改革红利,人民都对两会寄予了厚望。举个例子来说,全面深化改革需要全面从严治党来保证,而十八大以来,中央从落实八项规定破题,正风肃纪,强力反腐,取得的成效也已经是有目共睹。

  就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央强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问题官员纷纷落马。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新年贺词中明确指出“着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相信如何坚持不懈、驰而不息地推进作风建设,如何以作风建设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大船驶向更深港湾,都将成为两会期间热点话题。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回望过去,改革红利让人欣慰;展望未来,深化改革大有可为。尤其是在经济新常态语境中,党员干部更应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一种政治责任来认识和对待。期待在今年两会上,代表委员们能够献出更多“锦囊妙计”,既推动从严治党正向发展,也按下全面深化改革的“快进键”。

 

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扫一扫,立即关注!

关注“网络新闻联播”,获取独家新闻资讯。

更多精彩请关注各大微博平台@网络新闻联播 ,@央视网新闻 。

网友立场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下载央视新闻客户端

获取独家新闻资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