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的抛物线还有多长?

赵华奇

  在经过近半年的舆论沉寂后,任志强这位优秀共产党员又开始拿“党媒姓党”说事,丝毫不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有的言论底线。

  有人认为,任志强的反党言论可能只是随口一说,并非真的反党,完全没有必要上纲上线。事实上,时间永远是最好的检验者,一个相同的错误如果只犯一次,尚可以认为是无心之过,毕竟“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的道理谁都懂,然而当相同错误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时,倘若还坚持认为是“无意为之”的话,那就真的不是“很傻很天真”能一语带过的了,而是彻彻底底的立场出了问题。

  在许多人看来,任总,有钱、有地位、还有优秀共产党员这个政治身份,是这个社会彻彻底底的精英阶层、既得利益者,完全没有必要去当一个“带路党”。

  世间万物,凡事皆有因。在笔者看来,能拥有如此社会地位的人,是定然不会为了那些“虚无缥缈”的舆论关注度而愚蠢到这般地步。那么究竟是何原因会让任总甘冒如此风险?要回答这个问题,就不得不将时间追溯到2013年,任志强受邀在北大百年大讲堂上公开演讲的一段言论视频,也正是这段视频成为其怎么洗都洗不掉的政治污点,当时任总在台上意气风发、态度坚决地号召所有在座的学生一起联合起来推倒面前这道墙,重新建立社会民主制度。虽然视频几经删除,但依然可从互联网记忆中找到点残留痕迹,更何况,这几年舆论场中不断有网民挖出其行贿赵安歌190万元的违法事实,并已形成一定规模的舆情围观态势,对其造成的舆论压力自然可见一斑。

  这种情况下,任志强比谁都清楚,想要回头是不可能了,唯有孤注一掷走到党的对立面以各种反党言论不断扩充舆论影响力,才有可能引起国外反华政治团体的关注,最大限度地为自己积累反向的舆论博弈资本,以期延长被清算时间的抛物线,达到暂时保全自己的目的。

  或许连任志强自己都没意识到,就算时间抛物线再长,也不可能改变其下落的发展趋势,此时表现出的各种“作”只会加快沉沦的进程。

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扫一扫,立即关注!

关注“网络新闻联播”,获取独家新闻资讯。

更多精彩请关注各大微博平台@网络新闻联播 ,@央视网新闻 。

网友立场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下载央视新闻客户端

获取独家新闻资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