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平: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实

国平

  “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实,扭住关键、精准发力,敢于啃硬骨头,盯着抓、反复抓,直到抓出成效。”2月2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责任意识,把抓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坚定改革决心和信心,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既当改革促进派、又当改革实干家。这番话言简意赅,指出了抓改革必抓落实这一关键点,对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深化改革总体部署的推进具有重大意义。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举措出台的数量之多、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当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新发展理念落实之际,随着“十三五”规划的开局、经济新常态需要展现“好状态”之时,更多更重要的改革举措将继续推出。改革的任务之重、压力之大前所未有,而要让各项改革举措取得预定成效,必须拿出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

  以钉钉子的精神抓改革落实,是对党的事业、人民的利益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态度,是一种襟怀磊落、知难而进的精神和态度。只有秉持这样的精神和态度,才能对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务高度重视、亲力亲为,将中央的具体改革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下去,形成实际结果。

  以钉钉子的精神抓改革落实,是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的检验。真正的改革促进派和实干家,一定会“忧懈怠则思慎始而敬终”,锲而不舍,专心致志,打通有关改革措施的“最后一公里”。实打实的改革促进派和实干家,一定会受到人民群众的信任和赞扬。反之,一些信心不足、作风疲软,敷衍塞责、拖延扯皮、屡推不动者,一些对改革工作重视不够、研究甚少、贯彻乏力者,一定要被问责,并且为“为官不为”的慵政懒政行为付出代价。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已经进入新的阶段,进入关键时期。人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上下齐心,大力提倡钉钉子精神,狠抓改革落实不动摇,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而推动全社会形成想改革、敢改革、善改革的良好风尚,改革大业必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国平)

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扫一扫,立即关注!

关注“网络新闻联播”,获取独家新闻资讯。

更多精彩请关注各大微博平台@网络新闻联播 ,@央视网新闻 。

网友立场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下载央视新闻客户端

获取独家新闻资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