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力波时代,习总书记为创新指引方向

特约评论员邓海建

   《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全国发行。全书包括“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等8个专题,收入189段论述,摘自习近平同志2012年12月7日至2015年12月18日期间的讲话、文章、贺信、批示等50多篇重要文献。

  科技改变世界,创新感动生活。但科技创新之路,是苦寂之途。在当年《浙江日报》头版的《之江新语》专栏中,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勇攀科学发展高峰》一文中指出,“这是一座陡峻的山,风光旖旎但又险象环生。一路上,我们还要带着沉重的行李装备,要带着武器防野兽,要吃饭喝水补充能量,要扶老携幼照顾弱者,甚至连废弃物也不能随便乱扔。而且要冲之地、平坦之径均已为人所据,同别人相比,我们路更险,行更艰。”

  2016年的春节,整个世界的朋友圈都被引力波所刷屏。诚如习近平所言,“科技创新,就像撬动地球的杠杆,总能创造令人意想不到的奇迹。”当引力波时代大幕开启,中国唯有“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我们方可清晰地聆听到中国创新图强的铿锵足音。

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扫一扫,立即关注!

关注“网络新闻联播”,获取独家新闻资讯。

更多精彩请关注各大微博平台@网络新闻联播 ,@央视网新闻 。

网友立场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下载央视新闻客户端

获取独家新闻资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