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得不错”,是群众最深情的点赞

特约评论员邓海建

  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赴江西考察,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江西日报》刊发纪实文章,披露习近平在江西考察时的更多细节。其间提到,2月2日,习近平乘车到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慰问贫困群众,75岁的村民彭水生握住习近平的手,竖起大拇指:你呀,干得不错嘞!

  “干得不错”,话虽简短而质朴,却是最深情厚谊的点赞。群众满意,才是真的“干得不错”;人民点头,胜过万千金杯银杯。把群众摆在最重要的位置,这是党的力量之源、生存之基。

  “为什么对人民有感情?”2016年春晚之后踏上归途的百岁老兵张玉华老人,指着自己曾在抗战中被敌人打穿的手和大腿,颤巍巍答道,“(这些)是住在人民家里治好的。”从革命战争到现代建设,群众是靠山,群众是路线,群众是旨归。

  习近平说,“中国梦意味着每一个人都能在为中国梦的奋斗中实现自己的梦想”。那么,人民的梦想是什么?习近平说,我们的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这些温润的梦想,小家庭的温暖,由点到面,分散开去是“小确幸”,集聚起来是“大变革”。

  回首习近平治国理政这三年,从太行山区的阜平骆驼湾村,到海拔2400多米的甘肃布楞沟村,再到湘西土家族聚居的菖蒲塘村……千里万里,千门万户,说到底,是一颗赤子之心。五中全会提出,“共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作出更有效的制度安排,使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增强发展动力,增进人民团结,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正因为有了这样的顶层设计,有了这样的理念共识,弹指一挥的三年,才有了大变样、大改观。

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扫一扫,立即关注!

关注“网络新闻联播”,获取独家新闻资讯。

更多精彩请关注各大微博平台@网络新闻联播 ,@央视网新闻 。

网友立场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下载央视新闻客户端

获取独家新闻资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