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强军梦护卫中国梦 习近平这样守卫国家安全

国内 中国青年网 2016年02月14日 10: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0

      2016年2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区成立大会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东部战区、南部战区、西部战区、北部战区、中部战区授予军旗并发布训令。这是习近平将军旗授予东部战区司令员刘粤军、政治委员郑卫平。资料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4日电(记者 李拓)2016年1月,中国第一次以拥有五大军种国家的面貌亮相全球。一个月后,东、南、西、北、中五大战区建立,并组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自此,中国军队“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新体制的全貌清晰呈现。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军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中国青年网“习大大+”工作室梳理发现,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有效维护国家安全,习近平做过多次重要论述。

  铸牢听党指挥的强军之魂

  习近平在不同的场合多次提到要筑牢听党指挥的强军之魂。

  2012年11月16日,习近平在中央军委扩大会议强调,保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关系我军性质和宗旨、关系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是我军的立军之本和建军之魂。

  一个月后,习近平在当时的广州战区考察中表示,坚决听党指挥是强军之魂,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党的话、跟党走。

  2013年两会,习近平出席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他再次指出,要铸牢听党指挥这个强军之魂,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人民军队的根本宗旨不动摇,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指挥。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区成立大会中,听党指挥、看齐党中央成为习近平要求全军做到的首要标准。

  他强调,各战区要毫不动摇听党指挥,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军原则,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同党中央和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命令指示。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

  2015年11月24日至26日,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在发表重要讲时说,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时代要求,是强军兴军的必由之路,也是决定军队未来的关键一招。要深入贯彻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动员全军和各方面力量,坚定信心、凝聚意志,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

  强军之路如何走,习近平的答案是,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并强调“全军要准确把握这一强军目标,用以统领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努力把国防和军队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强军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中国梦包含强军梦,强军梦支撑中国梦。

  2016年2月1日,随着东部战区、南部战区、西部战区、北部战区、中部战区的建立,沈阳、北京、兰州、济南、南京、广州、成都军区光荣完成了历史使命,人民军队自此向大军区体制告别。

  习近平发布训令指出,组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是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的战略决策,是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的标志性举措,是构建我军联合作战体系的历史性进展,对确保我军能打仗、打胜仗,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而在此前的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大会上,习近平也在训词中指出,成立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是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的战略举措,必将成为我军现代化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载入人民军队史册。 

推荐阅读 习近平 | 战区
我要纠错编辑:李红霞 责任编辑: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