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挂云帆,中国巨轮乘风破浪

特约评论员马平川

  东西南北大联欢,央视春晚倍儿精彩。在一个个异彩纷呈的节目中,杂技《直挂云帆》更令人叹为观止、记忆深刻。这个节目不仅淋漓尽致表达了力与美,更是用心演绎了满满正能量的主题:年轻的船长教育海员抗击风浪,最终扬起赤色大帆,劈波斩浪,扬帆远行。在这个节目中,我们不仅能够领略到杂技艺术的魅力,更能感受到时代的海洋中,中国这艘巨轮正在劈波斩浪,勇往直前。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中国也已经进入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经济新常态下,机遇与挑战并存,唯有全国上下牢牢树立敢于挑战的信心和勇气,画好"同心圆",凝心聚力,扬帆起航,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迈进,扬帆起来,中国巨轮才能驶向成功的彼岸,才能从胜利迈向新的胜利,在辉煌中创造新的辉煌。

  扬鞭奋蹄、埋头苦干,我们一定能在挑战中抓住机遇,在五大发展理念的引领下,以新的发展理念开创新的发展实践,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通过提质增效,中国这艘巨轮必定更加坚固,中国经济也定能行稳致远。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时代的航船上,每个中国人都是敢于搏击风浪的水手,每个人都有直挂云帆的动力和信心。唯其艰难,方显勇毅,中国力量在发展新时期正在凝聚,新的发展动力正在创新和供给侧改革中铸就,在世界经济发展的大潮中,中国必定将勇立潮头,成为醒目的弄潮儿。

  中国巨轮已经起锚,汽笛声已经鸣响。在新的一年里,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将高挂云帆,乘风破浪,向着蓝海进发。风浪再大,只会把水手们锤炼得更加勇敢;挑战再多,只会激发中国人民顽强拼搏的精神。《直挂云帆》,不仅体现了每个中国人勇于拼搏的气质,更是体现了这个国家迎难而上、开天辟地的决心和勇气。云帆已经升起,每个奋斗者正在上路,而奋进的中国也已经启程。乘风破浪,中国巨轮正在驶向蓝海,而每个逐梦的中国人,也在不断靠向成功的彼岸。

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扫一扫,立即关注!

关注“网络新闻联播”,获取独家新闻资讯。

更多精彩请关注各大微博平台@网络新闻联播 ,@央视网新闻 。

网友立场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下载央视新闻客户端

获取独家新闻资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