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春晚,欢庆中夯实“网络命运共同体”

特约评论员杨飞

  2月1日小年夜,2016CCTV网络春晚于万众期待中在央视和中国网络电视台同步播出。节目精彩,演员给力。可以说,在“互联网+”备受关注的今天,CCTV网络春晚将现代人的互联网生活搬上荧屏,已经为全球网友奉上了一道精神大餐,也让“网络命运共同体”意识进一步落地生根。

  温情世界,因网而兴。现代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既带动了互联网的不断普及,也为“春晚”这一传统文化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对于国人而言,有着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对于网民来说,也有着靓丽无限的网络春晚。事实上,央视网络春晚从2011年起每年连续推出,并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过多种互联网新媒体渠道播出,而今受众已经达到数十亿,成为了互联网节目中的一个响亮品牌。

  网络春晚欢乐无限,《乌镇时间》精彩全场。猴年网络春晚中,由吉克隽逸倾情献唱网络春晚为互联网大会打造的原创歌曲《乌镇时间》。将《乌镇时间》引入网络春晚已经凸显出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国际化胸怀,再次说明互联网在你我之间建立着越来越多的联系,让国家之间越走越近。而这位颇具时尚现代的好声音歌手和文化古镇乌镇结合在一起,歌声时而悠扬婉转极富东方神韵,时而恢宏霸气颇具国际化气质,也更好地传递出一种古典与现代的结合,体现出中国与世界的融合。?

  互联网联通着整个世界,不论你愿不愿意,其实都已被“网络其中”。《乌镇网上医院》走上央视网络春晚舞台,就再次诠释出“互联网+”的神奇魔力。乌镇通过互联网技术将各大医院的医生与患者联系在一起,搭建医患平台,进行在线诊疗。通过电脑、手机在线就能看病,开具处方之后快递小哥把药品送上家门,互联网医院正在一步步改变我们的就医习惯,将其搬上银屏就生动演绎了“互联网+”的联接能力,以及网络惠民的无限可能。

  回顾整个网络春晚,其在内容上一如既往地关注着中国文化传统,以中国年的视角开启了中国人2016幸福圆满的期待。通过全新节目创意和编排以及新媒体技术的创新应用,此次网络春晚还全面展现了互联网在百姓生活中的使用,在小年夜为观众送去了更多欢乐。回望《乌镇时间》、《乌镇网上医院》等节目,我们既感谢互联网发展赋予我们的文化红利,也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互联网“+”进民众生活。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世界已经同在一张网。互联网已成国家经济发展重要驱动力,深刻地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互联网真正让世界变成了地球村,让国际社会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可以说,央视2016网络春晚实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结合、中国与世界的结合,既为网络惠民提供了无限空间,也在欢庆中夯实“网络命运共同体”意识。

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扫一扫,立即关注!

关注“网络新闻联播”,获取独家新闻资讯。

更多精彩请关注各大微博平台@网络新闻联播 ,@央视网新闻 。

网友立场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下载央视新闻客户端

获取独家新闻资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