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剧透看春晚:创新,让节目亮点纷呈

特约评论员王传涛

  就目前“剧透”出的信息来看,今年春晚将有不少亮点和看点,也将吸引广大华人时刻关注春晚每个节目的进展,每个花絮的飘扬,并在这些节目中萌发各种幸福的思绪。

  猴年春晚,有多处亮点。比如,主题高大上,能够让人激昂奋进。许多歌曲唱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信心与决心,唱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诉求,也有节目以大阅兵为背景题材,展现强军之道与强军之梦。

  比如,东西南北四大分会场以及北京央视一号演播厅的会场格局,打破了空间限制。届时,一幅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同唱一首歌、同圆一个梦的盛景和美好画卷,将呈现出来。

  比如,丰富的语言类节目,既能体现主流价值观,又能坚持文艺批判精神;既要笑中有思,又能寓教于乐;既有时代气息,还能兼顾传统美德,这都是可圈可点的亮点,对相声小品有所期待的观众将得到满足。

  春晚还借助“互联网+”确保多条路径的直播。能够看到春晚的媒介,不仅仅是电视荧屏,还有手机以及各种终端……总有一款会适合你。

  在演员阵容方面,既有明星,也有新人;既有影视剧演员,又有备受广大网友尤其是小盆友喜欢的“小鲜肉”组合;既有科班出身、功底扎实的演员,又有许多通过选秀节目成名成腕的草根演员。应该说,这样的阵容,照顾到了各个年龄段的观众。

  再如,今年春晚将具备极高的专业水准。演艺和文艺圈中的知名创作者,多名艺术院校里的知名教授与学者专家,都对春晚有指导帮助。无论是歌舞还是杂技,无论是外在的舞美,还是其蕴含的价值内核,都能确保极高的专业水准。

  春晚坚持每年不断创新,确保与时俱进。既有意思又有意义、既有思想性又有娱乐性、既有观赏性又有艺术性的春晚,注定会带给我们更多欢乐、幸福与感动。

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扫一扫,立即关注!

关注“网络新闻联播”,获取独家新闻资讯。

更多精彩请关注各大微博平台@网络新闻联播 ,@央视网新闻 。

网友立场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下载央视新闻客户端

获取独家新闻资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