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春晚,莫忘化妆师“保姆式”服务

特约评论员杨飞

  Duang!春晚来了!春晚来了!春晚来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猴年春晚的确离我们没有几天啦!那可是一大波高颜值的“男神”“女神”呐。男的帅女的靓,真担心会不会亮瞎小编的眼。

  俊男美女在舞台上光鲜亮丽,其背后就是台下化妆师的精心设计。可不是嘛,猴年春晚辣么腕滴场面,辣么大滴演出团队,做好化妆可真不是件简单事儿。牛皮不是吹的,火车不是推的。对于任何一个化妆团队来说,这绝对都是一次了不起的挑战。

  额滴神呐,不看不知道,一看可真是要吓一跳,原来为了提高俊男美女的“颜值”,偶们滴化妆师简直太拼了:一个团队17个人竟然需要完成500多人的化妆造型。哇哦,1比30,这比例可真是不敢想象,那几乎是单兵单挑步兵排啊,这“战斗力”直吓得小编“心肝扑通扑通的”。

  为着展现帅哥靓妹最俊最美的一面,偶们滴化妆师们基本上每天都要从中午一直不停地忙到第二天凌晨。因为有些节目需要反复修改打磨,演员的造型也需要随着节目而改变,有一次他们竟然连续熬了两个通宵,纯手工赶制出来了一批头饰,很多工作人员到最后手都磨破了,真让人心疼呐。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让节目在妆容和服饰上体现效果,“不会偷懒”的化妆师们往往还会选择手工制作道具。说句实话,也的确只有自己设计出来的造型在演员身上佩戴起来才会更加舒适美观嘛。话说还有更感人的,就是奔着“为春晚舞台、为全国观众尽一份力”的目的,有些化妆师甚至不计报酬地参与进来,这一切,你造吗?

  小编在这里先提醒大家一下,在观看春晚精彩节目的同时,可别只把目光聚焦于帅哥美女哦,也别忘记了化妆师的这种“保姆式”服务。此处必须要有掌声哦,既给滴淌汗水的台上演员,也给默默无闻的幕后英雄。

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扫一扫,立即关注!

关注“网络新闻联播”,获取独家新闻资讯。

更多精彩请关注各大微博平台@网络新闻联播 ,@央视网新闻 。

网友立场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下载央视新闻客户端

获取独家新闻资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