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网评:春晚宣传片,浓缩团圆与亲情

特约评论员杨飞

    随着猴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央视春晚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在紧张进行。日前,中央电视台2016年春节联欢晚会宣传片正式发布。短短的30秒宣传片,以温情为主线,让人再次感觉到家的温暖与年的喜庆。

    “除夕夜,世界再大,也要回家”。家是游子最温暖的港湾,亲人是我们最深情的牵挂。“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这早已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其甚至已经成为炎黄儿女心中的固有“执念”。而今离2016年春节不足半个月,“年味”就已经渐渐浓了起来,漂泊异乡游子们回家“过年”的脚步也开始慢慢加快。

    若说游子回家是亲情召唤,则央视春晚就是浓郁亲情的最佳“佐料”。除夕之夜,一家人围在电视机旁观看央视春晚,让亲情在欢声笑语中欢快释放,这一幕相信很多国人也是毕生难忘。

    综观央视春晚宣传片,其轻松欢快的背景音乐首先就已经营造出了年节的喜庆意境。随着画面不断切换,每个人脸上洋溢的笑容,更是传递出春节在每个人心中特殊的意义,传递出温馨的氛围。整个宣传片没有明星大腕,一张张普通人的笑脸、一串串老百姓的欢声笑语,触动着人们内心最真的感动。

    宣传片虽然只是央视春晚一个缩影,但其已经折射出央视春晚的温情主线。没有过度娱乐,而是追求人性化,已让央视春晚真正成为国人的年夜大餐。更为重要的是,在央视猴年春晚里,有欢乐,有感动,有温情。这样昂扬的青春,这样绚丽的舞台,这样弥漫的温情,这样倾情的演绎,怎能不让人期待满满?

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扫一扫,立即关注!

关注“网络新闻联播”,获取独家新闻资讯。

更多精彩请关注各大微博平台@网络新闻联播 ,@央视网新闻 。

网友立场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下载央视新闻客户端

获取独家新闻资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