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年】重庆筑巢引创客 共享中国互联网发展成果

放出活力 > 央视网 A+

原标题:

1

  央视网讯(记者何川 王甲铸 李文亮 李文学)嘉陵江畔,照母山下,35万平方米土地上,几十栋极具现代气息的大楼间,端着咖啡、斜跨背包的青年脚步匆匆。

  他们大多是九零后,八零后在这里算是“老年人”,七零后称得上“硕果仅存。”这片充满青春气息的园林,是重庆北部新区互联网产业园,产业园内的猪八戒网文化创意众创空间、腾讯(重庆)众创空间、博恩互联网金融众创空间、隆讯科技移动游戏众创空间、赛伯乐移动互联网众创空间、华龙网移动新媒体众创空间等6家龙头企业“各据一楼”,利用自身的技术、人才、资金等优势资源,孵化培养小微科技企业,让重庆共享中国互联网科技发展成果。

  刘镇波来自深圳,是重庆千川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2015年开园后首批进入重庆北部新区互联网产业园的创业者。刘振波目前管理的项目是“美餐伴”餐饮企业管理软件系统。刘镇波说:“这个项目的创意来自公司总裁程英冰,试水深圳两个月后,50家大中型餐饮企业采用了我们的系统,融资大获成功。重庆北部新区互联网产业园区开园后,我们公司把总部搬到了重庆,各种优惠政策、重庆互联网发展的大环境是原因之一,最主要的是重庆餐饮业的多样性和复杂性可以为我们走向全国市场提供更多、更详尽的数据。”

  “重庆这座城市有着一种特别的气质,对新事物充满好奇,却很难立刻接受,这对我们的软件落地是机遇,更是挑战,如果重庆餐饮业能够接受我们,进军全国其他城市就信心十足了。”刘镇波笑着说:“互联网科技不是怪物,也不是神秘莫测的幻术,我个人以为,它和传统科技,比如燃气灶、洗碗机根本上是相通的,通过我们的软件,顾客可以在路上点餐,老板可以收集菜品销售情况大数据,这就相当于传统行业请了一个记忆力超群的大管家。”

  据了解,刘镇波负责的这款软件在重庆、天津、北京等地均已试水。如何在重庆落地,让重庆人共享互联网科技发展成果,刘镇波表示,“重庆人对互联网新事物的接受速度越来越快,这个变化我们都感受到了,但是,作为创业者还要脚踏实地地干事,用事实让重庆餐饮行业从业者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互联网科技带来的好处,那就成功一半了。”

  刘镇波告诉记者,在这个占地三十多万平方米的园林里,像他这样外地来的创业者还有很多,北京、上海、广州……随着越来越多创业者的加入,重庆共享经济的脚步也越来越快。

编辑:刘春妍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