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改是军队的事更是咱百姓的事

梦回大唐

  岁末年初日,大潮涌动时。

  在中国深化改革的大潮中,军队改革的大幕也以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召开为标志徐徐拉开,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是这次军队改革的总纲领,指引着军队改革向精兵强能推进。

  中国军队改革怎么改?俨然成了时下国人乃至世界关注的话题,网络上更是充斥着各种各样的改革和裁军“方案”,这些坊间消息,有的是外媒的分析猜测,有的是网友的主观臆测,也有一些是军事专家的个人解读。大家就这一话题展开议论未尝不可,说明大家都关心部队改革,关注国防建设,但网上也有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借机制造舆论,企图混淆视听、干扰和阻挠改革,使中国军队再次失去抢占世界新军事变革制高点,在下一场战争中再尝失败之果,让中华民族再遭“甲午之辱”。对这种破坏实现中国梦的行为和言论,我们13亿中国同胞、还有千千万万个中华民族海外侨胞不会答应。

  军改是军队的事更是咱百姓的事,没有一个巩固的国防,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实现中国梦就没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就是镜中花、水中月。所以说,军队改革不仅是部队的事,也是咱百姓的事,部队改革越成功,国家和平稳定越有保障。习主席曾强调,没有人民支持和参与,任何改革都不可能取得成功。因此,咱百姓更要有大局观念、国防观念,看一看国外战乱带给人民的苦难,想一想外国势力亡我之心不死,中国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国强民富,人民群众历史上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幸福生活,军队改革不成功,国防就没有保障,蛋糕再大也会被豺狼所吃。我们要积极投身其中,像当年拥军支前一样,“最后一尺布做军衣、最后一粒种当军粮,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支持部队改革。尤其是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当作分内的事,拿出一些特殊措施和倾斜政策,主动帮助解决好退役军人、职工安置工作,党政军民齐心协力,共同落实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各项任务,推动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英明领导下,在13亿中国人的坚定支持下,中国军队改革定会在这场时代大考中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的答卷,实现强军梦、强国梦越来越近!

 

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扫一扫,立即关注!

关注“网络新闻联播”,获取独家新闻资讯。

更多精彩请关注各大微博平台@网络新闻联播 ,@央视网新闻 。

网友立场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下载央视新闻客户端

获取独家新闻资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