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浙商双创热情,共促双创全国开花

特约评论员王传涛

  “讲述双创好故事,展现中国好创意”,由中国政府网、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发现双创之星》大型系列主题活动,11月13日在浙江杭州举行。

  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无疑是2015年的热词。3月发布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中曾明确指出,“创新是推动一个国家和民族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推动整个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发现双创之星》系列主题活动在全国各地的落地,是积极推动全社会促进“双创”工作的具体表现,而在全国大城市举办这样的活动专场,也切实能够激发各地群众的创业热情。

  近代以来,浙商可谓享誉天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商业史上的奇迹和辉煌。关于浙商,现在市场上形成了浙商精神、浙江模式、浙江经验等概念。坐落在西湖之畔的杭州,更是我国互联网行业的重要阵地。传播创意以及有关“实战”经验,浙江杭州本身就是一个富矿。因此,《发现双创之星》在杭州的活动,定然激情满满,精彩纷呈。许多知名大企业与正在迅速上升的小企业,也都诞生于浙江大地。

  感受一地的“双创”热情和激情,是为了更好地促进“双创”在全国各地开花。但是需要明确,仅有创业创新热情和激情还是远远不够的,各地还要有促进创业创新的管理体制与环境。而“双创”活力的释放,也在很大程度上正是来自政府部门的放权与创新之举。

  “必须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让创新贯穿党和国家一切工作,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中,创新发展居于首位,意义重大。全会从战略全局高度,顺应时代潮流,针对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确立了创新在发展全局中的核心地位,阐明了创新发展的丰富内涵,指明了推进创新发展的实践路径。这为我们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提供了重要思想和行动指南。

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扫一扫,立即关注!

关注“网络新闻联播”,获取独家新闻资讯。

更多精彩请关注各大微博平台@网络新闻联播 ,@央视网新闻 。

网友立场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下载央视新闻客户端

获取独家新闻资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