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越、新之行”漫评①:推进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特约评论员徐秀军

  11月5日,应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阮富仲、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主席张晋创邀请,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河内,开始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国最高领导人时隔近10年首度访越,也是习近平担任中国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以来首次访越,意义重大。访问期间,习近平将同阮富仲、张晋创等越南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越南各界人士广泛接触,就中越两党关系和两国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巩固传统友谊,规划未来发展。

  中越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政治制度相同、发展道路相近、前途命运相关。建交65年来,中越双边关系正朝着建设中越命运共同体的方向不断前进。习近平此访,将增进互信,凝聚共识,发扬中越“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特殊情谊,推动中越关系沿着正确道路继续发展,扩大“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框架内务实合作,推进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室副主任徐秀军 漫画作者蔡艨)

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扫一扫,立即关注!

关注“网络新闻联播”,获取独家新闻资讯。

更多精彩请关注各大微博平台@网络新闻联播 ,@央视网新闻 。

网友立场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下载央视新闻客户端

获取独家新闻资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