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访美”漫评⑤:习主席为中美互联网合作指明方向

特约评论员徐秀军

  习近平主席23日在西雅图微软公司总部会见出席中美互联网论坛双方主要代表时强调,中国倡导建设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主张各国制定符合自身国情的互联网公共政策。这不仅鲜明阐释了中国的原则立场和治网主张,也展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维护网络安全、深化开放合作的信心和决心,为中美互联网合作指明了方向。

  当今世界,互联网事业的发展方兴未艾,中美两个大国在此领域拥有许多重要的共同利益,但同时也都面临诸多共同的问题与挑战。互联网拓展了中美合作的领域和空间,也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交流与沟通。不畏浮云遮望眼。美中双方应本着相互尊重和相互信任的原则,共同致力于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繁荣的网络空间,共同打造中美合作的新亮点。(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研究员徐秀军 漫画作者李旻)

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扫一扫,立即关注!

关注“网络新闻联播”,获取独家新闻资讯。

更多精彩请关注各大微博平台@网络新闻联播 ,@央视网新闻 。

网友立场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下载央视新闻客户端

获取独家新闻资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