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访美”漫评④:习主席西雅图讲演体现中方的坦率、务实

特约评论员贾秀东

  习近平主席22日在西雅图出席欢迎宴会时发表重要演讲,指出在新起点上推进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要做好“四件事”,即正确判断彼此战略意图、坚定不移推进合作共赢、妥善有效管控分歧、广泛培植人民友谊。习近平主席的演讲充分体现了中方推进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坦率、务实,值得世界点赞。

  朋友之间,有话可以敞开说;国家之间,对话可以坦坦荡荡,中美亦不例外。中美关系是21世纪全球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具有世界意义。这“四件事”从战略、途径和民意等诸多方面,提出推进中美关系发展的思考与倡议,高瞻远瞩。真心诚意推进中美合作,不仅是两国和两国人民之福,也是世界和平稳定的助推器。接下来,习近平主席与奥巴马总统的会晤全球关注,美方如何回应中方的善意与倡议,世界在期待。(作者是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特聘研究员贾秀东 漫画作者宋晨)

 

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扫一扫,立即关注!

关注“网络新闻联播”,获取独家新闻资讯。

更多精彩请关注各大微博平台@网络新闻联播 ,@央视网新闻 。

网友立场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下载央视新闻客户端

获取独家新闻资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