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身仪仗,为国争光

特约评论员王国宏

  我是中国军人,我骄傲;我是中国仪仗兵,我自豪!仪仗生涯,一段充满泪水与汗水交织的时光,无奈过、伤心过、惆怅过,但依然收获更多。新兵连解散临行时的两拳相击,回首时的嫣然一笑,简短的一句“好好干!”便覆盖了那些清晰的疼痛,怀念吹走了所有忧伤。

  翻开新训时的照片,心中弥漫的是一种不知名的情绪,就像小憩时做了一个简短的梦,蓦然醒时,那些热血激昂绽放青春的日子早已不见。那一天,当我身着礼服走向阅兵场,一切仿佛又回到我来时的样子。那些曾经相伴的人,不会再像以前一样一起在训练场上玩命地踢正步、玩命地站军姿,也不会再像以前一样深夜一起在楼道里加班搞体能、背条令。忽然忘记了那是一个怎样的开始,仔细寻找才发现,在时光隧道的那头,站着自己模糊的身影。

  “献身仪仗,为国争光”当响亮的口号再一次响彻夜空时,那是我们用青春在呐喊。时光荏苒,转瞬即逝,如今我在这写这篇文章时,不禁想起那些曾经一起摸爬滚打的战友兄弟们和那些可爱可敬的班长们,不知他们过得还好吗?军营中有酸甜苦辣才多姿多彩,天空中有赤橙黄蓝才明媚绚丽,相信在仪仗队锻造出的坚韧意志和顽强品格还有那永不服输的精神定能胜任每一个岗位,焕发出绚丽夺目的光彩。

  我不知道对现在的人来说,“爱国”是怎样的一个存在,可能在很多人心目中,它甚至算不上一个存在,而是一个话题。我当兵并不是说我想展示下自己有多爱国,这样说来会显得很可笑,原本的我们或许会把爱国和当兵画上等号,那是在战争年代,当兵是要牺牲的,为了国家的独立,人民的家园完整,那就要拿起武器,走上战场,就算流血牺牲也不退缩,就算明知道上了战场会有去无回,也要硬着头皮去,因为旧中国被外敌欺辱了近一个世纪,我们的子孙不能再过那样的生活。

  我们的先辈用血肉为我们筑起钢铁长城,我们不能自己将它推倒。时间可以改变一切,但有些东西是不变的,也是不能变的。

  国强了,我们有了属于自己的人生,但是强国强军的梦不应该因此改变,现在世界上的霸权主义强权政治还在,我们依然受着各方的压力,但是现在我们有了属于自己的话语权。我的梦想是:人民抬头挺胸,没有歧视,没有压迫,不受侵犯,享受属于自己的正义和公道。(作者是前三军仪仗队副大队长,现任河南省洛阳市洛宁县副县长)

 

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扫一扫,立即关注!

关注“网络新闻联播”,获取独家新闻资讯。

更多精彩请关注各大微博平台@网络新闻联播 ,@央视网新闻 。

网友立场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下载央视新闻客户端

获取独家新闻资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