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干部须向自己“亮剑”

特约评论员杨飞

  时下正在进行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有助于从领导干部自身入手,为其补“精神之钙”、树“灵魂之基”,让其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诚心正意,踏实学习。学习越深入,效果越突出。当前“三严三实”活动已正式开始,领导干部就应深挖思想根源,切切实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当然,学习也不能流于形式,而应注重在平时的学习、实践中严修苦练,做到不走神不散光,确保不虚、不空、不偏。要知道任何遮遮掩掩、避重就轻都是有私心杂念的表现,都与“三严三实”背道而驰。

  问题导向,重中之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从哪里入手?问题就是矛盾,问题就是实际,问题就是方向,问题就是靶子。能否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甚至已经成为能否认真践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总要求的“试金石”。而要聚焦领导干部“不严不实”问题,就应对其进行“入木三分”的剖析,做到触及根本触及灵魂抓住要害,避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

  严字当头,实处用力。查而不严,等于白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能不能抓出成效,关键就在于能不能坚持“严”字当头。只有把嘴上说的会上定的严格变为具体行动,工作才算是做到了位。也唯有在思想上、整改上、正风肃纪上都严起来,才能把规定动作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到位,才能确保活动不流于形式,也才能推动活动“实”起来、“活”起来。

  子帅以正,孰敢不正?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领导干部手中握有“指挥权”,其在活动中就不能将灯光总聚焦在别人身上,而自己则“灯下黑”。“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目的也就是要真正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使其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真真正正深入群众中去,踏踏实实为百姓办事,把工作精力集中用到最需要、最管用、最有效的地方。

  做官先做人,做人必修身。“三严三实”不仅为党员干部成事、为政指明了努力方向,也已经成为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干部应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敢于向自己“亮剑”,认认真真找差距,每日三省吾身。在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之际,在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领导干部更应认真落实“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拧紧信仰“总开关”。

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扫一扫,立即关注!

关注“网络新闻联播”,获取独家新闻资讯。

更多精彩请关注各大微博平台@网络新闻联播 ,@央视网新闻 。

网友立场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下载央视新闻客户端

获取独家新闻资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