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网友热议“四个全面”:是新的集结号,也是奋斗指南

国内 人民网 2015年02月28日 21: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 (董晓伟)人民日报日前发表《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系列评论员文章,论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执政以来形成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文章刊发之后迅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网友们纷纷点赞,表示“四个全面”看一眼就印象深刻,体现出前所未有的高度和宽度,既是对我们党以往执政方略的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网友“杨雪冬” :“四个全面”理论既有系统性又有前瞻性,从不同层面阐述认识当下和走向未来,给未来若干年绘出了基础性蓝图,为改革深水区阶段提供了形成共识的支撑。

  网友“苏秦”:“四个全面”是历史使命,也是宏伟目标;是新的集结号,也是奋斗指南。咬定目标,怀揣雄心,全民奋斗落实“四个全面”。

  网友“曹林”:“四个全面”看一眼就印象深刻。理论、口号、纲领之类不能太复杂冗长,应该从实践中总结提炼,贴近现实民意中寻找最大公约数,让人共情共鸣,而不是几个书生闷在家中绞尽脑汁苦思冥想。

  网友“公方彬”:“四个全面”究竟“全”在哪?透过它,其实可以看到习近平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基础上的现代执政思维。它的高度和宽度尤其值得关注。高度体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是“初步实现”,也不是“局部实现”,而是“全面实现”,体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纵观小康社会的发展脉络,邓小平提出什么时间初步实现小康社会,后来两代领导人的执政过程都是中国大国道路的发展过程。习近平提出这个高度更加明确,更加多位一体。宽度体现在全面深化改革,是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领域的全面改革,不是从一个单行路径去改,而是着眼于立体全面的改革。

  网友“bigan2014”:万马齐奔朝着一个方向,才是一副壮美的、令人心潮澎湃的图景,不然,万马乱奔,不仅不壮观,而且更像一盘散沙。“四个全面”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为我们国家今后一个时期的未来找到和找准了的治国安邦之道。

  网友“叶家河图”:如果说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比作一辆马车,党就是牵引马车前进的骏马,是力量之源,更是方向所在;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国则是支撑马车前进的双轮,是马车能在崎岖道路上平稳前进的关键所在。只有坚持从严治党,马不生病、车不偏向,才能为马车前进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牵引力;也只有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和坚持依法治国双轮驱动,才能在前进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网友“倪洋军”:把握了现在,也就把握了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处在总结过去、谋划未来的关键节点上,各级各地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头脑清醒、目标明确、方法得当,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坚持“四个把握”,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团结拼搏、扎实工作,奋力谱写跨越发展新篇章,才能对得起党组织的培养、不辜负老百姓的热望,也才能以实现科学跨越发展新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网友“村里的gril”: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期对党员干部提出的“考题”,需每位党员干部身体力行、认真“答题”。只有从严治党才能肃清政治生态,只有从严治党才能回归宗旨意识,只有从严治党才能真正为民谋利。网友“多舞”认为,“全面”其实也是对改革力度的定位。众所周知,改革必定会遇到阻力,而要想实现“四个全面”,那么必然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魄力与胆气。要牢记,改革大业重如山,软弱岂是民所愿?各级党员干部都要深刻体会“全面”二字的精髓,并运用于具体工作中,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一大助力。

  网友“杜昌武”:“四个全面”勾画出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确定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重点,抓住了新时期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这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的战略抓手,也是一场艰苦的奋斗、一次豪迈的进军,只要全国上下坚持“四个全面”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为自觉,营造风清气正、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国家将变得更加强大,人民也会更加富裕,中国的明天一定会变得更美好!

  网友“赵红星”:中国梦想已经扬帆启航,“四个全面”是指路的明灯,更是动力的磁场,必将把伟大的中国梦变成现实。

推荐阅读 全面 | 执政思维
我要纠错编辑:高宇 责任编辑: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