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四个全面”让中国梦底色更加厚实

国内 国际在线 2015年02月28日 14: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省调研考察时提出了“四个全面”的重要思想,也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这是一个重大的战略思想,不仅使得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关键环节、重点领域、主攻方向更加清晰、内在逻辑更加严密,而且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底色变得更加厚实。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中国梦的实现基础。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中国梦这一重大命题的提出,其当然内含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以及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而今习近平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已经指明了实现中国梦的阶段性目标,让中国梦变得更加可期。

  全面深化改革,为实现中国梦注入强劲动力。改革开放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招,习近平就曾指出:“实现党的十八大描绘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要求全面深化改革。”而今在经济发展新常态大语境下,若能将全面深化改革巨轮不断推向前进,不仅能够推动经济发展,也能为实现中国梦注入强劲动力。

  全面依法治国,是实现中国梦的法治保障。法律是治国之重器,法治也已经成为了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前不久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就曾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做出全面部署,让依法治国有了“路线图”。此次习近平总书记再提“全面依法治国”,这既是对全面依法治国“路线图”的贯彻,也是对推进依法治国战略的期盼,无形中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提供了法治保障。

  全面从严治党,已成实现中国梦的关键所在。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习近平就曾明确指出,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越宏伟,执政环境越复杂,我们就越要从严治党。事实上,全面从严治党,时刻保持自觉和自省,这不仅是党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发展的动力源泉,更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起着组织保证作用,已经成为实现中国梦的关键所在。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个人梦想的坚实承载。当“中国梦”与个人梦同频共振,二者就会加速绽放。只是在筑梦的征程中我们还有着很多艰难困苦,要战胜一次次的挑战,但可以肯定的是,习近平“四个全面”已经奏响了中华儿女加速圆梦最强音,也让中国梦的底色更加厚实。未来的日子,若我们迈开脚步,带着感动出发,采撷幸福上路,就一定能在真抓实干中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杨飞)

推荐阅读 全面推进 | 从严治党
我要纠错编辑:杨芳芳 责任编辑: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