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春晚唤醒游子回家的脚步

特约评论员张渝

  带着欢欣祝福和满满的正能量,2015央视网络春晚在小年夜隆重上演,给数亿网友带去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

  明星大咖竞相亮相,网络草根欢乐登台,万千宠爱的"女神"柳岩和"小鲜肉"TFBOYS也加入到这场网络嘉年华中,节目精彩,场面热闹。而各种互联网新技术的运用,更是打通了线上线下,互动进行的也是有声有色。应该说,网络春晚不仅仅实现了"要你好看",更是实现了"让你好玩"。

  对于我来说,网络春晚的精彩节目当然令人印象深刻,但作为一名在外飘荡的游子,另外一份感触,则是来自于它在小年夜制造的欢乐,唤醒了我回家的脚步。

  小年只存在于日历上,存在于熬腊八粥的烟火气息中,却远离只有工作的方格里,远离被海量信息包围的网络生活中。但网络春晚,让这个逐渐冷清的节日,在网络上沸腾了起来,小年夜也因为网络春晚的存在而变得热闹了起来。某种意义上,小年夜上演的网络春晚,拉长了春节的欢乐区间,前延了过年的氛围。

  热闹了小年夜的网络春晚,把依然捆绑在工作岗位上游子的回家脚步唤醒,把思乡之情激活,收拾好心情,捡拾好行李,准备着踏上回到故乡的路。就连那些徘徊于回不回家过年的人们,网络春晚营造的春节氛围,也为他们最终选择团聚提供了动力。

  通过网络春晚,互联网时代的人们,接收到了回家的信号,从而迈开了返乡的脚步;通过网络春晚,人口流动浪潮中的人们,感受到了春节的浓厚气息,不仅看到了精彩和欢乐,更是看到了父母孩子充满期盼的眼睛,照亮了每个游子回家的路。

  网络春晚,它不仅仅是属于网民们的一场狂欢,它更是春节的前哨,或者说它预热了春节,唤醒了游子回家的脚步,点燃了我们归乡的热情。从此意义上,网络春晚不仅仅拉近了网友间的距离,更是延展了春节的长度。

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扫一扫,立即关注!

关注“网络新闻联播”,获取独家新闻资讯。

更多精彩请关注各大微博平台@网络新闻联播 ,@央视网新闻 。

网友立场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下载央视新闻客户端

获取独家新闻资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