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眼睛盯着“貂皮大衣”能说明什么问题?

国内 红网 2015年02月01日 08: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长春市西城家园公租房实物配租举行,共提供1763套房源。承租人通过摇号确定具体的房源后,下一步就是办入住手续拿钥匙入住新家了。记者发现,在工作人员验证过程中,先后有多名穿着貂皮大衣的男女被严格核对。“核对过程中两人因为信息不符被清出会场。”工作人员说,将对有问题人员认真调查。(1月31日《新文化报》)

  公租房、保障房因价格低廉深受住房困难户欢迎。正因为如此,有一些投机分子千方百计编造虚假信息,骗取公租房、保障房申请资格,从中谋取利益。2010年北京查处2433户虚假申报保障房家庭。可见,对于公租房、保障房申请者进行资格把关非常重要。

  因此,长春市人大、政协、公证、长春市安居办等部门工作人员,对摇号现场进行全程监督无可厚非。不过,工作人员将目光盯在进场摇号者身上穿着的貂皮大衣,值得商榷。

  按理说,公租房申请者的资格审查工作,应该在摇号之前完成。据长春市保障房性安居工程网有关信息,长春市公租房主要面向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中专以上学历无房职工和在本市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三个群体,每个群体都有具体申请条件。主要包括:在长春无住房、家庭人均月收入3000元以下(含3000元)等。既然申请条件非常清楚,有关方面只需对申请者提供的申请材料进行核对即可。

  眼睛盯着人家身上的貂皮大衣,看起来是严格把关,实则非常荒唐。一者,长春市公租房申请条件中并没有哪一条写明“身穿貂皮大衣者不得申请”,对身穿貂皮大衣者进行审查涉嫌歧视;二者,貂皮大衣固然名贵,那些比貂皮大衣更名贵的穿戴要不要审查?比如说,那些藏在衣袖里的名表,衣领里面的金项链、甚至翡翠碧玉,要不要像上飞机之前进行安检?

  眼睛盯牢貂皮大衣是典型的面子工程,其目的无非是想说明有关部门的工作做得很细。但是,在摇号前有多名穿着貂皮大衣的男女被严格核对,“核对过程中两人因为信息不符被清出会场”,只能说明有关方面事前没有进行严格把关。试想:假如人家穿得普通一些,是不是就能蒙混过关呢?

  文/张卫斌

推荐阅读 貂皮大衣 | 租房
我要纠错编辑:潘会敏 责任编辑: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