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婚姻与幸福指数的关联有多大?

国内 长江网 2015年01月31日 10: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年关将至,“剩男剩女们又犯愁了”春节已然成为相亲节。婚姻作为延续了千百年的传统,被视为人生幸福的重要元素。结婚与幸福之间究竟有何关系?一定要结婚才幸福吗?

  有数据表明,近七成的网友表示,自己或身边的朋友结婚后都过上了柴米油盐的日子,不到一成的网友认为结婚后变啰嗦了。近三成的网友表示很享受单身贵族的生活,并不着急结婚,二有近一成的网友跪求“脱光”,最恨别人秀恩爱。而笔者认为,这婚前与婚后的幸福指数与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因人而异。身处被传统文化观念所束缚得社会里,不得不承认每个人最后都将或长或短的踏向婚姻过上一段婚姻生活。说他是“殿堂”也好,“坟墓”也罢,也和个人的成长环境密不相分。

  嗷嗷待哺,急着跳向婚姻生活的单身一族。说难听一点也就是现在的“剩男剩女”也被俗称为“单身狗”着急“脱光”的群体。不断的奔波在各种相亲场合,甚至与不顾一切踏上电视婚恋节目畅谈自己的“三观”,明目张胆的做着对“高富帅”“白富美”如饿狼般饥渴般的筛选。笔者认为,随着年纪的增长、生活阅历的丰富人们的择偶标准便越来越高,单身一族也越来越多,而各种婚恋节目也争先上台,已然将幸福演变成了寻找依靠和金钱至上的歧途。试问单身一族们,当找到所认为的心中的真爱,携手踏上柴米油盐得婚姻生活,就算每天重复着同样的生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会幸福吗?对于一个素不相识就在婚恋节目上跨越千山万水寻找的彼此,真正成功幸福的有多少?这值得深思。

  哭天喊地,急着逃出婚姻生活的已婚人士。也有相当一部分数据和事实显示,中国的离婚指数一年堪比一年。为何离婚指数不断飙升?难道说理了婚的人在婚姻生活中就感觉不到幸福?不,笔者认为,结婚不是两个人的事,而是两家人的事。试想到里人人都懂可是真正能坚持幸福的确屈指可数。而现在的电视剧电影也拿婚姻生活、婆媳关系大肆编剧,生活剧让人看得如痴如醉,不少人也尝试着从电视节目中试着学上几招几式。试问,难道急着跳出婚姻苦海被婚姻折磨的不堪直视的人们不曾幸福吗?当脱离苦海后又真正幸福了吗?这同样值得深思。

  笔者认为,真正的幸福是享受生命中的每一刻,只有豁达的面对所有的事情,真正爱生活才是幸福的。幸福不是单靠数据显示就可以拿来谈论的,对于高举和谐社会的大中国来说,只有家庭和睦,经济发展人人达到小康标准,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便节节高升。诚然,婚姻与幸福的关联大小,最重要的还是在婚姻中相处的人与人。(长江网 罗莹)

推荐阅读 婚姻生活 | 幸福指数
我要纠错编辑:王振华 责任编辑: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