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有一种“睡觉”叫“闭目思考”

国内 中国网 2014年12月20日 08: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陕西一官员被指接访时睡着,回应:在。近日有网友发帖称,陕西神木县政府限价房业主在县信访局办公室与县领导开会商讨小区问题的解决方案时,有一位姓刘的副县长竟然在人声吵闹中睡着了。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网帖中的当事人刘地树并非副县长,而是县政府调研员。对此,刘地树回应称,他当时并未,而是在思考怎么解决群众的问题,并称闭目思考是其多年来的习惯。(12月19日《华商报》)

  到底是“睡觉”,还是“闭目思考”?从网传的照片看,涉事官员双目紧闭,且靠在椅背上仰面向天,很轻松、很惬意,怎么看都不太像是苦苦思考、殚精竭虑的样子。据参会的一位业主代表称,5名领导轮流讲话,而轮到刘某讲话时,“我们发现他头靠椅子上睡着了”。真实情况如何,当时在现场的人最有发言权。如果是被别人叫醒才开始发表“重要讲话”,不是睡觉是什么?思考问题再忘神,跟睡着恐怕也大不相同。

  其实,有时候开会睡觉也并不都是与会人员的错,也可能是会议太过枯燥无味,开成了“催眠会”。可是,此次会议研究的是信访问题,涉及到很多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政府领导,理应拿出为民解决问题的诚意来。在这样的会上竟然双目紧闭、一副“置身事外”的超然模样儿,是不是有点太不把群众的事情当回事了?被群众“叫醒”后,不仅不认错,反倒强词夺理、千方百计为自己辩解,是故意侮辱公众智商,还是“死猪不怕开水烫”?如果官员非要说自己是在“思考怎么解决群众的问题”,那么请问,你思考的结果是什么?你打算怎么解决这一信访问题?不妨提出你的解决方案来。

  有一种“睡觉”叫“闭目思考”,折射出的是某些官员身上“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官僚主义作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全过程要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对某些敷衍塞责、麻木不仁的官员,不仅要把他们“叫醒”,还要让他们“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只有这样,他们才能打起精神来尽到自己的职责。(作者:乔志峰)

推荐阅读 睡觉 |
我要纠错编辑:潘会敏 责任编辑: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