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兰祥”咋就那么“强”?

国内 红网 2014年10月26日 07: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个月前,蓝翔技校副校长带学生跨省打架拉开了校长荣兰祥夫妇互揭“家丑”的序幕。荣兰祥妻子孔素英自爆与荣兰祥生育6个子女,并质疑“我就想知道,有六个孩子,荣兰祥他是怎么当上人大代表的?”昨日,华商报记者致电山东、河南两地计生委询问荣兰祥是否存在超生,但得到的回应多是“不清楚”,只有济南市天桥区人口计生委某科室称“应该是在调查当中吧”。(10月25日《华商报》)

  不仅荣兰祥的妻子想知道,社会和公众更想知道。众所周知,计划生育是国策,已经严肃实行了很多年,一直是我们社会里的“高压线”。如果是一般国有企业员工或公职人员,别说6个孩子,就是超生一个就有可能被开除公职,实行绝育手术,并给予其他处分。如果是农民就更有可能被“牵牛扒房”了。至于超生还当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就更是天方夜谭了。

  但是奇怪的是这位蓝翔技校大老板荣兰祥不是超生一个两个,而是5个。加上一个“合法指标”几乎够得上一个班了。在一个计划生育如同高压线的社会里,荣兰祥能够生育这么多孩子本身就够“石破天惊”了。可是更奇怪的是荣兰祥超生这么多不仅安然无恙毫发未伤,反而不管是财路还是仕途都风调雨顺,先当政协委员,后当人大代表。难怪有网友感叹“超生技术哪家强?山东济南找蓝翔!”。广告词里有吹嘘的成分,但用在这里倒是实打实,一点也不夸张。

  在社会上一提到蓝翔技校荣兰祥的名字,不说是如雷贯耳,也算是大名鼎鼎吧。但是当记者向有关部门求证荣兰祥超生的问题,特别是有多个身份证的问题时,这些部门不说不清楚,就是含糊其辞,更甚至是避而不谈。荣兰祥声名遐迩,地位显赫,按说作为荣兰祥所属的政府部门应该最熟悉和了解的。特别是身负这么严重的超生问题,当地政府相关部门怎么可能不清楚、不了解?原国家人口计生委新闻发言人曾公开表示,“党员干部、社会公众人物如果超生,不可以做人大代表”。但荣兰祥超生了一大群,却政协委员、人大代表轮流当,相关部门难道也不知道、不清楚?

  蓝翔咋就这么强?在“场面上”人们也许“不好说”,但实际上人们都心知肚明。因为荣兰祥名声大,更是财大气粗。从某种方面说这么一位大名鼎鼎的明星人物,也代表了地方形象,是地方的一个品牌。这样的一个形象和品牌就需要锦上添花,更需要大力的保护。如果用一些“小节问题”追究其的责任不仅对地方声誉不利,更会直接伤害到官员们的切身利益。而为了这一切,只能隐瞒和掩盖,哪怕是一朵狗尾巴花,也要当成国色天香的牡丹来培养,这是地方政府的“面子需要”,更是“为了大局”。

  荣兰祥夫妇的“家丑”正在发酵,很多问题更是已经远远超出了“家丑”的范畴,正在成为地方政府部门的一大丑闻。除掉超生问题,更有多重身份问题,这些都需要地方政府部门尽快查实,给社会一个明确的答复,“兰祥”咋就那么强?社会应该知道,更必须知道。

  文/老癸

推荐阅读 荣兰祥 | 蓝翔技校
我要纠错编辑:潘会敏 责任编辑: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