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竹签替钢筋”不能只等业主发现

国内 广州日报 2014年10月24日 08: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CFP供图

  知情人爆料,江苏泰州姜堰区的一家新楼盘一位业主前几天装修时,在敲开位于阳台上的空调隔墙时发现,墙体内部竟然没有一根钢筋,取而代之的是两片长约一米、宽约十多厘米的毛竹签。(10月23日中广网)

  竹签替钢筋的背后,或有逾越质量安全的经济勾兑,究竟是开发商还是施工队的责任,公安部门已经介入,相信会给出真相。

  综观近年来的楼脆脆、楼歪歪事例不难发现,目前对房屋质量安全的源头监管仍不够到位。所谓的竹签替钢筋,也是再一次从这个方面警示我们:是时候强化对商品房质量安全的监管了,不能总是等到业主来发现房屋问题。一栋楼房从施工完到交付使用,少说也会住上几十年,那些脆皮的建筑,怎能让人住得放心?

  庆幸的是,此事发现得较早,没有等到事情一发不可收拾才亡羊补牢。但从预警意义而言,“竹片替钢筋”恰是一记警报,提醒其他业主对可能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警示相关房屋质量主管部门核查该开发商相关楼盘的质量安全。更重要的是,一旦查出真相,对敢拿人命开玩笑的相关责任人,必须严厉追责,绝不姑息。

  (杨兴东)

推荐阅读 业主 | 质量安全
我要纠错编辑:李瑞 责任编辑: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