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人情往来”何以成就“千万”处长?

国内 红网 2014年10月21日 08: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年受贿200余次,牵涉粮油、畜禽、餐饮等78家农企;千万“家产”中,受贿金额250余万元,另有810余万元无法说明来源。日前开庭审理的安徽省农委农业产业化指导处原处长金树芳贪腐案,揭开了官商“人情往来”的冰山一角。(10月20日新华网)

  随着反腐力度的不断增大,贪腐的高官小吏纷纷落马。纵观这些贪官小吏,他们的落马大多是与官商间的“人情往来”有着密切的关系,这其中就包括广东的“规划之神”万庆良。而金树芳的落马,则再次证明了那些所谓的“人情往来”,只不过是贪官进行贪腐的“挡箭牌”。

  的确,中国自古就有“礼仪之邦”的美称,而在现在的人际交往中,正常的人情往来也是交流沟通的一种方式。可是,这种存在于官商之间的“人情往来”,实际上却是在为“权钱交易”进行美化。试问,若是官员手中没有权力,那么商人怎会和官员“做朋友”。显然,被人情所迷惑的官员已经陷入了贪腐的漩涡而无法自拔。

  事实上,官员对于“人情往来”欲罢不能,一方面是因为这所谓的人情有着它生存的土壤,但归根到底却依然源自监督的缺位。

  正所谓“君子之交淡如水”。对于那些披着“贪腐”外衣的“人情往来,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警惕,坚守底线。只有如此,官员才能远离腐败的漩涡,让官商关系回归正轨。

  文/刘竞泽

推荐阅读 人情往来 | 官商关系
我要纠错编辑:李瑞 责任编辑: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