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懂得国庆 才知国家

国内 人民日报 2014年10月02日 08: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庆佳节到来,又是一年黄金周,带着孩子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的家庭不在少数。分享旅途快乐,收获出游喜悦,已成为群众欢度国庆的普遍选择。然而,作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的重要节日,如何过好这个特殊节日,我们可以有更多思考。

  观察身边一些孩子,从小在父母的精心呵护下长大,穿的是名牌,聊的是时尚。他们清楚地知道苹果手机每一代的特性,却不知道“翻身不忘本”“勿忘九一八”“红米饭南瓜汤”有什么深刻含义;总是抱怨生活太无聊,想要找乐子、寻刺激,却忘了今天的和平幸福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国庆节在他们眼中,和普通假期并没有什么本质区别。

  国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的日子,是假日,更是节日。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家,哪有我?忽略国庆节的意蕴内涵,只会冲淡民族的国家意识,稀释个人的家国情怀。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个老师,家长们不妨趁着长假,利用国庆的纪念氛围,和孩子一起回顾国家历史,感受家国情怀。毕竟,只有理解了国庆的真正含义,读懂其中的民族记忆,孩子们才会对祖国这个宏大形象,有更加具体而深刻的认知,也才算是过了一个有意义、有内涵的国庆节。

推荐阅读 国庆 |
我要纠错编辑:雷世远 责任编辑: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