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让英雄史诗永远回荡

国内 光明日报 2014年10月01日 08: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30日是我国首个烈士纪念日,当天,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近代以来,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人民的幸福,无数烈士流尽了最后一滴热血。每一位烈士都谱写了一首英雄的诗篇,他们的忠魂融进了我们民族的血液里。

  设立国家烈士纪念日,就是要以国家的名义纪念那些为了中华民族的崇高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烈士纪念日,使烈士价值得到精准定位。烈士怀抱的,是“见难而无苟免之心”的果敢,是“投死为国,以义灭身”的无畏。纪念烈士,是一次共同追忆历史的过程,可以凝聚起整个国家对英雄的崇敬。

  我国的烈士纪念日在国庆节的前一天,是一种深刻的提醒。无数前仆后继的先烈精神鼓舞着我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昂首阔步。当我们以国家的名义纪念烈士的时候,也是在告慰先烈——为了国家的明天,我们奋力前行。

  习近平同志指出:“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烈士精神的核心价值,是爱国主义的信仰和勇敢无畏的精神。以国之名纪念烈士,可以激发我们的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我们不会忘记烈士对国家的奉献,不会忘记烈士对民族精神的锻造。把烈士的精神传递下去,是对历史的负责,也是对未来的承诺。

  当英雄史诗在中华大地上回荡时,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份家国情怀在升腾,我们这个国家也有一份复兴的力量在凝聚。

推荐阅读 英雄 | 史诗
我要纠错编辑:雷世远 责任编辑: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