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香港冲突重创港元及港股

国内 中国经济网 2014年09月30日 23: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30日讯 据彭博社报道,香港爆发其主权回归以来最大规模的警察与抗议示威人士的冲突,港元及港股双双遭重创,港股连续大跌,港元也创出18个月最大跌幅。

  对香港零售额下降以及美国利率可能上升的担忧,已经导致恒生指数从9月3日的年内高点下跌6.5%,此次香港矛盾的激化进一步加重了投资者对香港股市的忧虑。

  香港券商Parry International Trading Ltd.的董事总经理Gavin Parry表示,零售股和旅游相关股票可能受影响最严重,因为市场猜测抗议示威可能会使国庆节期间的大陆游客望而却步。

  金利丰金融研究部执行董事黄德几表示,占中无疑将成为股市进一步回调的催化剂。他表示,恒生指数短期内可能会跌至23,000点左右。

  由于香港实行联系汇率制,将港元兑美元维持在7.75至7.85港元的区间,因此香港的利率水平与联储会货币政策维系在一起。9月29日该汇率跌至6个月低点7.7631港元。

  “抗议示威将会使全球再度关注香港的政治风险,将会对香港市场造成不利影响,”冈三证券驻香港策略师Mari Oshidari表示:“在缺乏乐观消息的市场,投资者将很难买进。”

推荐阅读 香港冲突 | 港元
我要纠错编辑:李天琦 责任编辑: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