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在把握规律中更好地坚持群众路线

国内 新华网 2014年09月16日 16: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理论研讨会15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总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功经验,着力深化对作风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把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不断引向深入。(9月15日 新华网)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坚持群众路线没有期限。要把握好正值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契机,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认真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创新和发展党的群众路线,认认真真总结教育实践的成功经验,经典做法,为以后坚持群众路线、开展群众工作、继承走好群众路线注入新的元素。

  马克思指出,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是从过去继承下来的条件下创造的。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规律,就是要继承已经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的同时,结合改革发展的新形式,与时俱进地赋予新的内容。纵观历次党内集中教育实践活动,都坚持了继承基础上的创新,既有继承,又有创新,把继承与创新很好地结合起来,从而形成了规律。

  延安整风期间,我们党创造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等一系列好做法,这不仅使整风取得重大成效,而且成为党不断传承的优良作风。对于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创造性地提出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强调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这充分体现了对延安整风运动所奠定的好经验一以贯之的继承。

  把握规律就是要善于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继承。在长期的革命实践中,我们党形成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传统,这是党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根本保证。这些优良传统一定要继承下来,并发扬光大,这是党在新时期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前提。实践表明,党的群众路线是永不褪色的生命线和永不过时的传家宝,必须坚持不懈贯彻到党治国理政全部实践之中。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认真继承以往的好经验,并形成规律,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一定能够取得巨大成绩,更会为今后更好地走好群众路线奠定坚实的基础。

推荐阅读 规律 |
我要纠错编辑:雷世远 责任编辑: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