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93周年,一路与群众同行

特约评论员杨飞

  今天,我们党迎来了她的93岁生日。93年奋斗,93年求索,93年沧桑,93年巨变,中国共产党已经从建党之初的五十几名党员逐步发展成为在全国执政六十多年、拥有八千余万党员的大党,中华民族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摆脱了受人压迫的困境以崭新的面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更可敬的是,在成绩面前中国共产党并没有自满,而是谦虚谨慎地向着民族复兴“中国梦”的目标大步前进。

  回顾党走过的93年艰辛历程,人民群众是其发展壮大的力量之源,离开了人民群众支持就没有党的今天,也不会有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从土地革命到抗日战争,从解放战争到改革开放,这桩桩件件都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我们完全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中国共产党兴于人民、旺于人民,一切由人民这块土壤这个根本决定。

  可以说,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就是党与群众水乳交融的历史,就是一部党的群众路线的发展史。这是因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的那一天起,就将自己深深植根于民众中,所求所做所付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大众的利益,为了给人民群众谋求更大的福祉。就以宣传工作为例,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革命先烈瞿秋白就曾经深情地说道:“党的宣传,首先是要脸向着群众,工厂小报和群众报纸是在真正广泛的群众之中的宣传武器。”

  也正是看到了群众的重要性,近年来党先后采取一系列措施,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2013年开始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一个例证,其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目的就在于通过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群众观点,切实解决脱离群众、思想不纯的问题,确保在转变作风、服务群众上取得成效。这可谓党93年立于时代潮头的历史积淀,也是党优良传统的进一步发扬光大。

  事实的确如此,在如火如荼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用下,一些客观存在的问题被查摆出来,并实实在在地予以了彻底改正,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因之焕然一新,党群、干群关系也变得更加融洽。更为重要的是,党员干部更满怀激情、兢兢业业,把群众的愿望和呼声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踏踏实实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氛围正在形成,让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的心贴得更近。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多次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是党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的根本路线。如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真切地希望以党的93岁生日来临为契机,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能充分认识到肩负的重任,践行把一切献给党的誓言,将实现人生追求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把火热澎湃的激情化作爱岗敬业的具体行动,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扫一扫,立即关注!

关注“网络新闻联播”,获取独家新闻资讯。

更多精彩请关注各大微博平台@网络新闻联播 ,@央视网新闻 。

网友立场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下载央视新闻客户端

获取独家新闻资讯

860010-1102010100
1 1 1